Facebbok Plurk LINE

學會公告

學會公告 | 

22th - 30th June, 2019-TAIWAN CBME WEEK 2019第一屆台灣勝任能力導向醫學教育週(報名請點連結)

敬愛的會員 您好:

勝任能力導向醫學教育(Competency-based Medical Education; CBME)

https://cbmetaiwan9.wixsite.com/main/

定義為訓練醫療專業人員在符合當地需求下,能夠執行醫療行為並達到訂定的精熟程度。(WHO, 1979)

CBME是近年來醫學教育改革的趨勢,希望能夠漸漸擺脫過往醫學教育多以時間(Time-based)作為教學訓練與課程規劃的主要依據,而是根據學員所需的勝任能力設計課程或學程,並強調訓練後的結果,能夠有更具體透明的教學呈現。

在許多機構紛紛投入CBME在醫學教育領域推廣的關鍵時刻,2018年ACGME陸續與台灣的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、國泰綜合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,正式建置CBME在台灣醫學教育領域的里程碑,經由彙集各方的資源與力量,今年促成第一屆台灣勝任能力導向醫學教育週(CBME Week)的舉辦。

CBME週的活動內容涵蓋CBME相關議題之最近進展與核心知識、訓練計畫主持人工作坊、臨床教師論壇、CCC研討會及工作坊等,提供機構教育負責人、訓練計畫主持人、臨床教師在CBME領域深入淺出之體驗與研討,各活動均邀請美國ACGME的領域專家及國內CBME領域之專家學者主持,進行經驗分享。

期盼您的共襄盛舉,期許以勝任能力導向醫學教育,持續精進國人的醫療照護品質。

 

台灣麻醉醫學會CBME推廣委員會 敬上

返回